已弃号 请勿关注

醒来

*算是反杰园玛丽苏的作品吧,就随便看看?注意避雷x

*坏孩子第一人称视角

【私设:人格在脑海里就是人,形象与本体相同;杰克的性格是我个人理解的!结合开膛手本人来写的嗷。几个人设貌似写ooc了……】  

  我好像睡了很多年。

  记得当年的肆无忌惮,名动一时,记得手中淋漓的鲜血,记得看着她们恐惧的眼神,不自觉露出的危险笑意。

  当年我的笑是多么锐利多么锋芒毕露,如今……幸好现在那个家伙不喜欢照镜子,否则我一定会受不了的。

  我的名字?ripper,Jack the ripper。

  对,就是那个所谓的坏孩子……我承认我承认,我一向就与这个世界的大多数人不一样,这也是我爱自己的一点。

  但是我没有想到我不在的那么多年好孩子竟然变成了这样。以前,我只是觉得他有些该死的善良又死板,死守着那些所谓的价值观,现在我觉得他就是个没脑子的混 账。

  别跟我提什么绅士,那是他不是我,何况他已经变得这么智 障。言归正传,明天我就要在他的脑海里,清醒地看着他和那个“梦蝶”的婚礼。

  我宁愿被用当年我杀那些妓 女的方式杀一万次也不愿意再见到那个恶心的女人。她不该叫人,只是个……占着人类身份的垃 圾。

  深夜里我孤独地吟唱着四小天鹅,思考着明天我该怎么躲过这一劫。作为一个已经醒来的意识,我是没有资格再昏睡过去的。

  “真是熟悉的音调。”嘲讽的哼笑声适时响起。

  我眼睛都没有抬:“怎么不好好思念你的梦蝶小姐,来找我这个疯子了?”

  “说来你肯定不信,我,也才醒来不久。”他冲我挑了挑眉。

  我厌恶地扫了他一眼:“我看起来和她一样白 痴吗?”

  “准确来说,你已经是第三人格了,我,才是第二。”我看着那人脸上熟悉的笑容,和我当年如出一辙。

  不好意思,我们用的是同一个人的躯体,我忘了。

  “那现在的是……”

  “是杰克接受玛丽苏的洗礼之后……分裂出的新人格……之所以力量如此强大,因为玛丽苏的力量,以他为中心之一……”

  “另一个就是那个梦蝶?”我不耐地打断了他的话。

  “还是这么没礼貌。”他哼笑一声,凑近我:“当然,也不是没有办法恢复……玛丽苏改造了他的记忆,或者说,让他忘记了遇见梦蝶之前的一些事,忘记了他是个怎样的人,然后才造就了那个意识……如果我们让他想起来,也许会有所帮助……”

  真可笑。我存在的价值,竟然只有保存杰克的记忆了。但我觉得好孩子说的也有道理。

  “那敢问我们头脑清晰的好孩子,准备怎么做?”

  “能不能不要用那种语气?”

  “当年是谁让我坠入深渊的,我会忘记吗?”我仇恨地盯着他。

  “多说无益。考虑一下你要和我联手,还是说你想继续见证那个现在的支配者之后的幸福生活?”他笑得人畜无害。

  趋利避害的生物本能驱使我妥协:“怎么做?”

  “我分散主人格注意力,你控制他,让他想起来,越多越好。之前没有你,我不可能一个人同时干两件事。‘他’的力量可不弱。”

  难以想象。我们两个之前还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关系,一夕之间竟成为伙伴。

  我们对视一眼。

  “呵,伪绅士。”

  “呵,死疯子。”

  “合作愉快。”

  两人各自睡去。

  第二天。当司仪念出庄严的誓词时,新郎突然放开新娘的手,捂住头表情痛苦。

  此时好孩子和玛丽苏杰克正打得不可开交,我呢?我在试图控制他。

  “美丽的小姐……为什么要逃走呢?是我……招待不周吗?”杰克的脸上突然出现一抹残忍的笑,与往日的温柔全然不同。

  梦蝶,还有众人皆往后齐齐地退了一步。此时的这个人状态委实太不对劲。

  眼睛变为红色几秒之后,杰克就径直倒了下去,昏迷不醒。

  梦蝶在短暂的惊愕后大喝:“医生!”

  医生木然地走了出来,蹲下,开始检查杰克的身体。没有外伤,没有内伤。

  “没有任何伤害,公主殿下。”

  “愣着干什么?给我把他扶回去啊!没用的废 物!”她一如既往地颐指气使着。

  杰克的那句话……不知为何却深深地留在了她的脑海里。那种压迫感……勾起了她心底不知名的地方的恐惧。

  有什么事发生了,她看不透的事情。

  我冷眼旁观着两个打得气喘吁吁的家伙,也难怪,大家都是“杰克”,自然不分上下。我走上前狠狠给了玛丽苏杰克一巴掌。

  “你能不能清醒一点?”

  “清醒?是你们突然出现破坏我和伍兹的美好生活!”他像是说错了什么,恐惧地闭上了嘴。我和好孩子对视一眼:“艾玛·伍兹?”

  “不……她是我的梦蝶公主,不是曾经那个我伤害过的伍兹了……我对不起她,是我的错……”

  我忍住生理反应,又狠狠给了他一耳光。

  “不够清醒我就继续。二打一你觉得你有优势么?”

  他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:“我在做梦?我应该是无敌的才对……为什么会被你们打败?”

  我忍不住芬芳了一句,这病得不轻啊。

  “你都记得些什么?”我挑眉问他,看着他满眼痴迷的神色又毫不留情地打断:“算了,不感兴趣。我只问你,你是谁?你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

  “我是杰克。”

  “杰克,又是谁?”

  你可是庄园的监管者,曾经的开膛手,你怎么会爱上一个连妓 女都算不上的东西?

  鲜血为食,寒铁为刃,活在阴影中的梦魇,残忍又嗜血的怪物,外表却又像一个真正的绅士,让人难以参透。

  这才是你本该有的模样。

  这才是我的模样。

  杰克是谁?玛丽苏杰克第一次想到这个问题。他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庄园?不是为了和一个小姑娘谈恋爱的。

  伦敦夜雾中行走的影……他的瞳色渐渐加深,与我们几乎重叠。

  “她们的生命是肮脏的,应该早日得到救赎。”

  “鲜血的味道……呵,真是甜美。”

  “我是庄园的监管者杰克,不是梦蝶的所谓爱人,更不是跟班和奴仆……”

  “这就对了小子。”我用力打了他肩膀一下。

  玛丽苏杰克瞪了我一眼,好孩子却指着他的身体让我看。

  他已经开始逐渐变得透明了。

  “我知道,我本来就不该存在于这个世界。你们,才是真正的他。”玛丽苏杰克缓缓道。

  虽然我已经不想再这么称呼他,但是…毕竟已经叫习惯了。

  “我想,听我一个遗愿,应该不过分吧?”他眯着眼睛笑了笑。

  我和好孩子一起点头。

  “这个庄园里,现在只有你们是正常的。我相信其他人的灵魂,要么像你们之前一样沉睡不醒,要么……已经醒来,却抢不回控制权。”

  “把原来的庄园找回来,好么?”

  “那不是废话吗。”我抢先说了一句,好孩子又瞪了我一眼,我瞪回去。玛丽苏杰克看着我们俩笑得温和。

  “其实这世间不用有那么多的仇恨。”

  是吗?回过神时,他已经消失了。

  我看着以前从来没待见过的好孩子,竟然看出了几分顺眼。我以为他不过是个没有勇气又虚伪的懦夫,现在看来倒也不一定。

  好孩子夺回控制权,我是不是又该回到属于我的地方了?也罢。

  “其实我不讨厌你。”他突然说。“我不过不喜欢你滥杀无辜。”

  呵,永远不会有人理解我,我独一无二。

  “我不会再压制你,只要你别添乱。”

  “我添乱?我何时添过乱?”我甩了他一个眼刀。

  “行行行看来我们俩就这样了。我只是想,前路漫长,若是我们俩还在内斗,又如何一致对外呢?”

  我沉默良久,向他伸出手:“来抱一下。”

  我们俩像是兄弟一样抱在一起,我的头却突然一阵疼,失去了意识。

  昏迷了一天的杰克看着窗外的晨曦揉了揉眼睛。他知道,他叫杰克,他优雅又残忍,对敌人毫不手软,但绝不滥杀无辜。他渴望狩猎,却不忘记作为人类的感情。

  门开了,梦蝶高兴地扑了进来。杰克厌恶地推开她。“离我远点。”

  眼看着梦蝶委委屈屈要哭出来的模样,杰克脸色愈发冰寒:“是谁给你的勇气进一个监管者的房间?”

  “小姐,看你这个样子,和我曾经处置过的那些女士,也没有什么不同吧。”

  梦蝶吓懵了,为什么,不过一夜,她的杰克哥哥变成了这样?

  “从前是我错了,我迷失了自我。可,小姐,你想过,你究竟是谁吗?”

  “你本来,应该是什么样子的?”

  那一瞬间梦蝶似乎听见了自己脑海里的声音:“我的名字,是丽莎·贝克。也是,艾玛·伍兹。我不是什么梦蝶。”

  她捂着头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。

  杰克望着初升的太阳,它分明在升起,却照不进这灰暗的庄园,照不进每个人的心底。

  他知道长夜漫漫,处处险恶。路还长,他要一步一步走下去。他走出了门。

  裘克紧张地盯着他:“杰哥?”

  杰克面无表情。

  这个庄园已经睡了够久了,大家,也是时候醒来了。

评论(9)
热度(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所念之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