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弃号 请勿关注

【杰佣】月舞

*我很皮的记得一定要看完全文

*感谢灵感源泉@萘.  本咸鱼在线白嫖

*应该算是理刺【?】


上正文



【“我曾在雾中见到了月光,很微弱,却很明亮,自此我喜欢上了月光。”】

  整个伦敦都知道,最厉害的雇佣兵奈布·萨贝达从不在晴天执行任务。因为他眼睛受过伤,阳光太炽烈,会灼伤他的眼睛。

  因此让他去刺杀只在晚上出没的“开膛手”,再合适不过。

  暮色四合,华灯初上。白天的一切即将退去,夜晚的狂欢终会开始。只不过,最近由于开膛手传言的缘故,路上的行人少了很多。

  奈布听见身后的脚步声,转过身举刀防卫:“什么人?”

  对方退下帽子行了一个标准的礼:“很抱歉打扰了小先生,我名为杰克,是一名热爱艺术的理发师,所以,可否邀您与我共舞一曲?”

  奈布感到时间还早,并没有到开膛手常活动的时间,便鬼使神差地答应了这个奇怪的要求。

  淡淡的薄雾笼罩着夜色中的两人,每一步都显得分外荒诞又和谐。奈布旋转着配合杰克的动作,得了对方一句轻笑着的赞叹:“挺熟练的,应该跳过不少次。”

  毕竟有时也要去杀一些上流社会的人,总要稍微学点伪装伎俩。奈布腹诽着,敷衍地迎合着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有点不太正常的艺术家。

  温柔的月光透过淡淡的雾气撒到两人身上,奈布微微眯了眼睛。月色像是在配合着他们,无端增添了几分浪漫。

  “过奖。我觉得您更像一位贵族而不是一名普通的理发师。”当杰克终于停下时,奈布浅浅地笑了笑。

  “说对一半。感谢您的配合。”杰克同样客套地一笑,转身离开,犹如融入了雾中。

  那天晚上奈布没有找到开膛手,也没有任何命案发生。一连几日如此,他难免有了些大意的情绪。

  一缕血腥味窜入他的鼻腔,年轻的雇佣兵心一惊,凭着感觉奔过去。

  已经叫不出声的可怜的女人内脏流了一地,眼睛仍然不甘又怨恨地大睁着。妖冶的红色染在肮脏的地面上,带着面具的瘦高的男人甩了甩手上的指刃,轻声道:“你的小刺客发现我们了哦。”

  奈布浑身一抖,知道偷袭已无可能性,干脆举着刀作出防备姿态。那人倒是无所谓地笑了笑:“是我防着你才是,他不会放任我杀了你。”

  开膛手仰头看着天上的明月,低低笑着:“那天的月亮也是这样?”

  “杰……克?”他瞬间反应过来,冷汗浸湿后背的衣衫。他竟与杀人狂魔毫无顾忌地共舞?雇佣兵不该给敌人留下任何弱点,他错了。

  “你说得对,我不是个普通的理发师。相比于料理那些人的外表,我更愿意剖析她们的内在。啧,这些妓女的血,都如此污秽。”

  “这也并非你滥杀无辜的理由。”奈布的声线有一丝丝地发颤。

  “哦,我高尚的小先生,她们干过的勾当还要我说给你听吗?杀戮确实能带给人快感,可我在给她们救赎。这世界的黑暗未免太多了。”

  奈布知道再说下去自己会动摇,干脆先发制人。手中的刀在暗夜中闪着银白的光,直冲杰克的心脏而去。对方险险避开,带着一丝玩味:“身手不错。”

  “可惜不够。”

  似乎是伦敦的夜雾遮住了他的眼,奈布感到了颈后的一记重击,倒在杰克怀里。

  月光依旧旖旎而温柔。

  “就放过你吧,毕竟那家伙也对你一见钟情了。”满手鲜血的男人低声咕哝了一声。

  奈布再也没去找过杰克。他那一次清楚地看出了两人实力的差距。但他一直都没明白那天杰克为什么会放过他。

  听说开膛手落网时,奈布正在倒一杯水,手一抖,杯子掉在地上摔成了碎片。他默默地打扫干净碎片,像是清理掉了自己的回忆。

  月下的旋转,身影的交织,他们曾经那么近,却又那么远。

  后来他很多次抱着膝盖坐在阳台上看着窗外的月亮,却终究找不到当时的感觉。

  也许是没有雾,也许,只是少了一个人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BE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束了吗?


就这??


喜刀的可以走了【bushi】


来我们继续~

  只是一个平常的早上,奈布被敲门声吵醒。揉了揉自己凌乱的头发不满道:“谁啊?”

  开门的一瞬间,他的视线落在对方抱着的一大捧玫瑰上:“这是要求婚?”

  “如果您能这么认为也不错。”杰克单膝跪地,放下花拿出准备好的戒指。

  “开膛手先生不是早就死了吗?”奈布的眼神不自觉地闪开了。

  “开膛手已死,杰克仍然活着。对您一见钟情的人,是我。”他微笑着道。

  回忆着那天晚上被对方牵着手一同旋转,灼热的呼吸就在耳边,奈布的耳朵不自觉地红了起来。“你知道我找了多久吗,我的月光?”

  “我不喜欢太阳,它太炽烈,会灼伤我的眼睛;我不喜欢星星,它太暗淡,光芒尽被遮掩。我爱的是月亮,它明亮又温柔。伦敦夜雾遮得住月光,却遮不住你,先生。”

  他突然扑到杰克怀里,又迅速放开他:“这是对你一见钟情的回报。”

  “承蒙谬赞。”杰克低笑,拾起花走进奈布的房子。他低头打量着奈布,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发:“多久没打理过了?在下是否足够荣幸,能成为小先生的私人理发师?”

  奈布哼笑一声:“当然可以。但若是你惹我生气了,我可会把你头割掉。”

  “那也要你舍得啊,亲爱的。”

  “可闭嘴吧。”表面上嫌弃的某人,嘴角却不知不觉地上扬。

  

评论(52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所念之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